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PEOPLE : Greg Betza



Greg Betza
Keyword : 影像處理、手繪質感、動態構圖



早安,最近很不認真...明明手邊有一堆等待被閱讀的資料,像是針對地景的STUDY。
當看到紐約曼哈頓既有鐵道再利用的HIGH LINE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幾張厲害的手繪風景





現在數位當道的時代裡,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圖片本身的虛實,建築設計團隊利用電腦製圖,將概念試圖做最真實的傳達,目的不外乎是讓人感受到其所創造出來的空間感受。
以下為HIGH LINE PARK的設計團隊在為業主做簡報的模擬圖。




是不是很難分辨呢? 但是,這裡無意要強調是否看的出來真假。而是靠想像所呈現的張力,從Greg Betza的手繪稿來看,他雖然無法用來傳達真實性,但他的卻生動地傳達了現場的氣氛,以及從那種歪歪扭扭的透視構圖來看,彷彿為一般的風景加入了情緒。


"It has a really interesting vibe and a totally different feeling from anywhere else I’ve been in NYC."

Greg Betza在他的部落格中表達了對這個紐約空中公園的看法,語氣中感受到他那顆充滿好奇的心,以及用身體將所想的表達出來的渴望。



部落格中他不斷透過眼睛來觀察世界,透過腦海裡想像與轉化,最後交給手來傳達出來。
以下就是針對他的部落格做分享,主要分成兩個部分生活速寫以及商業作品



生活速寫


Commuters


這個系列是Greg Betza在紐約通勤時所作的速寫同時也是他最喜歡的系列之一,透過對人的觀察來企圖表達人物的心情,雖然只是草草勾勒出人物的輪廓,但可以有此看出Greg Betza對畫作的熱情來自對人的觀察。






"People are my favorite subject to draw and I really enjoyed 
working on this series"









CELSIUS AT BRYANT PARK


就算在冬天回家的路上Greg Betza也不忘拿起筆來,為不同於他過去記憶中的Bryant park做了速寫,從中可以感受到溜冰場上的熱絡氣氛以及旁邊的餐廳戶外休息的人潮,雖然冬冷,但透過Greg Betza手感的筆觸加上畫中的人物生動活潑,反而覺得溫暖。


Greece
在美國紐澤西長大的Greg Betza的異鄉之旅








" I’ll never forget the trip for many reasons, but the most memorable for me was that for the first time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family in another part of the world. Being welcomed into a distant relative’s home, eating their food and being witness to their lifestyle was incredible and unlike anything I had experienced before"










商業作品


"I believe in a simple philosophy, to illustrate is to illuminate…and that is what I do. And I do it not with a style in mind, but with communication and aesthetics as my focus. I believe in solving my clients’ problems, not only MY way, but in the APPROPRIATE way"


MICROSOFT POWERPOINT DESIGN GALLERY



由知名軟體公司微軟所邀請的設計案,希望藉由藝術家的介入為POWERPOINT帶來新的創意,一共有六位設計師共同參與。





STUDIO 1482 JAPAN RELIEF FUNDRAISER



這個系列由藝術創作團體STUDIO 1482所發起為日本賑災做祈禱的圖像設計,Greg Betza選擇用象徵日本精神的櫻花做主題,同時也希望將自然的稍縱即逝和重生的精神傳達給日本人,而在美國華盛頓也有國際櫻花節作為與日本友好的象徵。










DESTINATION WEDDINGS & HONEYMOONS








Other work



Greg Betza






從閱讀Greg Betza的部落格當中,可以感受到她對繪畫的熱情,然後她選擇相信所愛,用繪畫來解決問題,事實上她的確為許多公司設計了獨特的視覺呈現,而這種獨特感來自哪裡呢?

手繪的質感,這個是無法被取代的個人特質啊,現在大多數的畫作利用電腦來完成作業,因為其便於修改和可以創作出一些過去無法達到的視覺效果,就這樣我們習慣了用滑鼠來創作,而電腦就是畫板,只是這個畫板你用看得就好不用去碰觸她,神奇的是畫作就這麼產生了,然後以檔案的形式飛到世界的另一端,問題就解決了!

的確是很方便,而且我們也習慣這種作業方式。

這裡Greg Betza反其道而行,她將每日通勤的人們速寫至他的紙上,在草草勾勒的線條後面,埋藏著那個人的故事,顯然那些人日復一日的通勤,在這個短暫的瞬間,Greg Betza將他們定格,為他們記錄生活,其實話說回來他是在寫自己的日記
由於對人物生活描寫的喜愛,Greg Betza的作品中總是少不了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再加上對生活的想像與期待,所以畫面總是生動活潑充滿動態。

我喜歡Greg Betza對畫作、對人、對生活的熱情,那是他的靈感來源,然後他用最誠實的手法來表現他的思考。也喜歡他用電腦的態度,不會因為手繪而排斥使用電腦,而是將電腦融合手繪做新的嘗試,時時保持熱情,時時保持好奇,這就是Greg Betza






相關連結

2 則留言:

  1. 科技越發達,越覺得手繪有種原味的質感與可貴。就像iPAD又要出HD了, 但我還是很鐘愛紙本的阿(笑)~~~~~~

    回覆刪除
  2. 科技固然有它的好處,這代表我們人類正在進步。但是換個角度,也別忘了原始的創作初衷,否則就是在退步了
    話說回來如果做出這樣的作品集 應該就妥當了八XD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