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勇氣 熱情 GLAY

國中的日子 撇開那些追求不到的女孩的心痛不談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當時日本很紅的樂團GLAY了吧

還記得當時很日本音樂在台灣非常流行 有點像現在韓國熱的感覺

所以大家喜歡聽日本的樂團也可以說相當的平凡 當時再西門町專賣日本專輯的九五樂府

常常再某位日本藝人或團體即將發片時開放預購 熱絡的時候還必須排隊才能預購的到

雖然人擠人 有時還可能等很久 但看著自己前面後面所排的人也同樣喜歡著這位藝人

心裡多少會有些好奇 而想觀察她們都穿些什麼 用些什麼 為什麼她們也喜歡這個團體呢

現場有時候還看到自己喜歡的藝人被撥放出來 心裡還會小小的興奮 

身體也不由自主的隨旋律擺動 那種氣氛就好像自己就身在日本


我大部分的GLAY的專輯單曲也是透過九五樂府空運入手的

那為什麼非日本原廠直送不可呢? 說是喜歡日本專輯精緻的直感之外加上日本空運的紀念品

最關鍵的理由是 雖然台灣當時流行的日本風相當盛行 但或許是因為版權的問題

大部分的日本藝人的專輯無法同步在台灣上市 因此為了再第一時間就聽到新歌而聚在此地

就成了歌迷們的小小樂趣和大大的期待 常常在下課後撘著265公車就直奔西門町了


雖然這樣的行為被大部分的人解讀為哈日族 但我自己卻不這麼認為

應該說被這麼稱呼還有點心虛 因為我不像大部分的哈日族對於自己偶像的歌詞

可以朗朗上口 甚至有些歌詞我並不明白其中的涵義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GLAY的音樂 才踏上這樣的找尋之旅吧




這一找尋就是花了我十二年的時間,從1999年在板橋玫瑰唱片聽到這首GLAY 98年的

HOWEVER這首歌開始,開啟了我的找尋之路

今天2011年7月5日禮拜二 GLAY來到台灣,跟媽媽聊到他們

媽媽有感而發的回憶道,國中那時候我很討厭去補習,從學校回家到補習的這段時間

就是喜歡看GLAY的錄影帶,然後說看完心情會比較好


GLAY的音樂 對我來說不是流行音樂 而是帶來勇氣的音樂

真的,雖然沒有很認真去研究歌詞在寫什麼(當初)

但是從聽他們的音樂和看她們的表演,甚至去搜尋他們成團的心路歷程

然後一直到成名後他們都是一樣沒變,堅持做好的音樂來感動別人的這份熱情

至今仍然每當生活感到無力無助時,總會拿起Ipod轉到那從剛買這台隨身就存在的GLAY


今天,終於實現夢中的想像,GLAY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很高興的是,你們依然熱情





謝謝你們



GLAY_Special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