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設計的解析度

早安!

在開學以前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放鬆,索性參加了競圖,沒想到一開始就遭遇許多困難

例如在配置上我僅將基本需求給畫上去罷了,例如想換衣服就畫個長方形

想來個吧檯就畫個L形,是的,在需求上都照顧到了,但是設計就只有這樣嗎?

很顯然的這樣的設計師是最一般且不及格的。







回想起幾次衝動將房間大整特整,過程當中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解決方法不外乎找尋資料圖片

之外,更加深想要走入建築教育去好好學習一番的傻勁,如今這個時間點

剛好介於正式教育之前的過渡時期,而這次的競圖經驗再次讓我回想起一開始的初衷

更讓我體會到原來設計也是有解析度的


希望能透過學習一點一點將自己的性能提升,除了照顧到生理的機能以外

也能兼顧連雇主都沒有想到的心理層面,不斷的細緻化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繼續加油



除了機能連心裡都照顧到的好案子

4 則留言:

  1. 我喜歡裡面的"早安",感覺有朝氣,一天(學業 人生....)的開始,goood, l like it.記得下次回家也教教我如何見布落格哦!

    回覆刪除
  2. 謝囉!老爸,早上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時光,很高興你有看我的早安部落格,回去再教你怎麼玩!

    回覆刪除
  3. 謝囉 思妙 有妳們的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的 希望你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