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對自己謙虛

明天就要前往北京實習了,行李佈滿房間地板,深怕有所遺漏,再三確認還是無法灑脫的放入旅行箱,究竟還少了甚麼呢?

打開電腦,連上GT....








ausbona: 行李整理完了

abona0512: 終於
多重

ausbona: 期待卻有點寂寞
噗噗

abona0512: 為什麼

ausbona: 一方面是要離開熟悉的地方
前往未知的世界
一方面是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
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加油

abona0512: 的確是挑戰

ausbona:
當挑戰的確是很好的想法

abona0512: 謙虛

ausbona:

abona0512: 可以吸收更多事情

ausbona: 謙虛


abona0512: 做錯了 承認 在努力學系

ausbona:
我會試著去學習
怎麼
謙虛
對自己謙虛
對別人也謙虛
我覺得我是對自己很不謙虛的人
以為自己可以做很多
其實沒辦法
當認知到這點的時候
真的很失落

abona0512: 恩恩

ausbona: 但我想這就是學習對自己謙虛

abona0512: 把機會留給別人

ausbona: 的一個過程

abona0512: 自己在學習

ausbona:
我想寫寫字 表達這個轉變
或許這幾天你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看到
不是懺悔 是學習

abona0512: 恩恩

ausbona: 一起加油吧!!
希望我可以帶一些東西 回來和你分享
這趟實習旅行

abona0512: 學習當個上班族

ausbona: 學習合作

abona0512: 學習當別人的手下 卻要能承擔責任

ausbona:


經過一個禮拜的整理,過程不太順利,竟然連台胞證都忘在台中,還特別花了一個早上的
時間回去拿,然而直到今天除了這樣的大失誤之外,一連串的小失誤在考驗我...
直到此刻,將要帶的東西全部攤開在房間地板,仔細確認後裝箱,頓時散落在房間的物件
濃縮至一個皮箱之中,意外的是這次的行李竟然比年初去澳洲時還少,或許是目的不同吧

這次是去工作的,所以那些雜物便可以減少許多,比方說上次幫妹妹的狗帶的西瓜床...

對自己謙虛,除了給自己犯錯的空間以外,也給自己進步的機會,如果一開始就強迫自己把
事情做到位,沒做到又再怪自己然後心情低落,過於要求變成了強迫、刻意、做作

是不是可以跟自己和好,重新看待自己的不足,給自己也給別人一個機會,一個和好的機會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對別人謙虛,對事物謙虛,而不是強迫自己都要會都要懂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不那麼緊繃到把自己身體都給搞壞了,還學不會?

學習謙虛吧,這讓我想到陳老師常提到的 把水杯裡的水倒乾淨,才有機會裝入新的水

而謙虛就是那個倒水的動作

恩! 用這個想法做為即將展開的冒險似乎是個很棒的開始! 調整方向,朝著夢想繼續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