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給老妹的一封信

美芸

最近好嗎?
跟你分享一個我今天早上遇到的小故事,或許會對你現在對生活有些想法

就你所知台灣比起澳洲人的生活步調快上許多,一到了上班時間,大家就會趕著上路
上班族,嘴巴上還掛著老媽剛為他準備的草莓土司,邊將公事包掛在肩上,頓時就像準備
好的戰士,跳上車、發動、踩油門、上路,身體是上了車頭腦卻想著等會要如何跟大家
報告昨天熬了一整晚的提案。

經過昨天設計不順利,今天我索性起個大早,想要轉換環境去喝咖啡,悠閒的和日出一起吃完早餐後,東西抓一抓就上路了。
從我住的藝術街巷口可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安祥,但是騎了不到兩三分鐘話鋒一轉,來到車水馬龍的中港路(台中的主要道路,類似台北的市民大道),一路上走走停停,之間,我發現一個身穿全身白,然後用運動外套擋風的女生,我想她跟你一樣也是護士吧!

老伯,一如往常起的特別早,做完運動後便順著老婆的意,準備去城市裡採買,和大部分的人一樣,騎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只是他的菜籃車和這個場景不太搭就是了。

待轉,旁邊就是我在東海最愛的咖啡店,看著眼前快速晃過的車潮,背景的咖啡店更顯得慵懶而避俗。

就在這時,不知道是紅綠燈的轉換有問題,還是趕著要開會的上班族的車速過快,一聲巨響,當場畫破了整個畫面,機車零件、高麗菜碎片、老伯輕飄飄的身體!
瞬間,畫面快速而緩慢,然後這些碎片爭先恐後的散落在有點溫度的柏油路上

現場,所有人都傻眼了!

綠燈,大家恢復(假裝?)鎮定,然後通過,好像事不關己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台機車朝向與大家不同的方向,駛向倒地不起的老伯
她身穿白衣,正是剛才看到的那位護士。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上班族,每月領著不錯的薪水,可以養家餬口,還可以開台不錯的好車
每天想著如何說服別人聽他的話,照他的意思去做。
護士,生活就沒這麼好過,有時候要值大夜班,還要有著隨時見血的心理準備
但是從剛才的故事中,護士的本質是關心"人"的

而她的偉大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她默默的付出,好的時候可以收到一個善意的微笑
但大部分的時候,她們要面對甚至連話都無法說得清楚的病人,為她們做一切服務

不是說她們願意做大部分的人不想去碰的事情所以偉大,而是那份對人真正的關懷
無關職業,那是一種天賦,一種這個社會最需要也最少人去在意的天賦

偶而,妳為生活感到無趣而抱怨
但我知道妳本性裡就有這種天賦,妳關心別人、妳善良、妳笑起來讓人感到放心
很高興也很驕傲我的妹妹已經走在這條路上

希望妳在那邊平平安安,享受生活,關懷他人


子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